close

我做了一個夢,很疼。


L是我很重要的朋友,非常非常重要。

在他決定出海遊玩的時候,我本來想跟著一起,奈何瑣事纏身,最終無緣同行。只能讓他好好享受,記得給我帶一份紀念品就行,他也應下了,說是還會拍風景照回來。

於是他便出發,而我繼續生活,如同先前的每一次。


但人生從不一帆風順,命運總是給與試煉。

L搭乘的船隻出事的消息傳來時,我一瞬間不明白這幾個字的意思。等反應過來後,我發瘋一樣地揪著所有人追問,是船沉了還是失聯?派救援了嗎?L有跟任何人聯絡嗎?這些疑問不是全部都有解答,L失蹤了,生死未卜,我只知道這樣。

我每天等著搜救隊的消息,期待,又害怕。數次走到社區外的海邊,將手浸入海水中,甚至想過自己也出海去找找L,說不定真的就找到了。可是海這麼大,我從哪找起呢?

稍微冷靜一點後,便放下這個念頭,繼續焦灼的等待。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我的朋友S也出了點事,他也是我很重要的朋友,雖然掛心著L,但我不可能就這樣不管S

S禮貌地向我道謝,並婉拒了我的幫助,我卻在不經意間,發現S大方地接受別人伸去的援手。原來S不是不需要幫忙,而是不需要我,我以為我是他很重要的朋友,其實好像不是這樣。

說不難過肯定是騙人的,不過也不必自討沒趣,既然對方沒這個意,自己默默走開便是。於是我假裝無事發生,仍舊日日焦急地打聽著搜救進度,煩躁不安地著L的消息。


就在快要絕望的時候,L獲救了。

他的青梅與竹馬一人一邊架著他過來,L此時沒有意識,整個人濕淋淋的,身上罩著一件薄毯暫時取暖。我慌極了,不久前還好好的一個人成了這樣,還好找到了人,若是再拖下去會怎麼樣,我想都不敢想。我甚至沒有想到,L獲救的消息,最先告訴了他的青梅竹馬,我還是看到人才知道的,我沒有想起這件事。


他們說L在海水裡泡太久了,薄毯根本緩不了他的失溫,他需要熱水。我想起我對這塊熟得很,急急忙忙領著他們,很快借到一間浴室,能夠讓L泡上熱水。

浴室很小,他們兩人手忙腳亂地架著L,放熱水、照護,不大的空間剛剛好容納他們三個人,我在裡面便顯得空間逼仄,做事都放不開手腳,我便退到了外面。

那像是他們三個人的世界,與我無關,沒有資格。我忽然明白,我並不是L的誰,不是他重要的青梅竹馬,不是S重要的朋友,在我毫無頭緒奔波跟擔憂的時候,不會有人理所當然地來找我、告知他的消息,我也不是有資格去接他的人。


想明白了這一點,我便離開了。後來想想,大概我是不太被需要的,是我自己沒有看清,擅自強加了期待,這大概是報應。


那一瞬間,巨大的悲傷幾乎淹沒了我。


然後我便醒了過來。


最終悲傷吞噬了我。

是我活該。



我從未與誰提起過這個夢。

LS是確有其人,但與夢中不盡相同,他們心裡是否也是這樣想的,我沒問過,不想也不敢。

從我提筆記下這個夢之後,我再也沒有打開這個文檔,我想,我是懦弱的一個人,怕疼,那日清晨醒來幾近窒息的感覺太可怕,我再也不願意回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武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