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錯了嗎?」

 

  做錯了嗎?

 

  

 

  他自信、張揚,甚至到了可以稱為狂妄的地步,但每到夜晚他總會反覆詰問自己,是否有哪裡做錯,是否一切正確。若是正確,他便會驕傲一如昔往,若是錯誤,他則會坦然道歉並且改正。

 

  因此他才有狂妄的本錢,他相信他做的一切都是對的,即便有錯也會導正。

 

  於是世人讚嘆他的狂氣,說他合該稱王,於是世人讚嘆他的自省,說他內視反聽。

 

  

 

  「我做錯了嗎?」

 

  偶然回過神的時候,他喃喃自語般地問著自己,伴隨沉默而死寂的省思,而後看向前方荒涼崎嶇的艱途,再沒有猶豫地走下去。

 

  於是世人說他驕矜狂妄,說他剛愎自用。

 

  

 

  「我做錯了嗎?」

 

  每向前一步他便輕聲問一次,周遭除獵獵寒風再無其他。

 

  他如多年前般反覆自省,所做一切是否依然正確,每一步,便一次。行路踽踽,他不由得放慢腳步,驀然回首間,才發現來路已是一片殷紅。

 

  於是世人群起撻伐,於是世人口沫誅之。

 

  

 

  「我做錯了嗎?」

 

  做錯了嗎?

 

  我,錯了嗎?

 

  他終是再沒了自信張狂,最後一次詰問,問自己,問上蒼,問命。曾經炯然有神的雙眼徒留迷惘,他自認一路走來都是最正確的路,卻終是走成了萬夫所指,多少人拿刀指著他,要他跪地伏罪。

 

  

 

  為什麼?

 

  我錯了嗎?

 

  我是正確的。

 

  但那是世界的正確嗎?

 

  再抬頭看了一眼當空豔陽,他便閉起眼,再也不去看了,不值得看了。

 

  正確與否,他再也不問了。

 

  

-

 

各位好,好久不見,真的失蹤了挺長一段時間。

近期真的很少寫東西,哪怕隻言片語也好,都寫不太出來,可能是規律的生活謀殺了我所有的浪漫吧(笑)

但也有可能,是我以穩定為障,掩蓋了所有的情緒,做出了宛如背叛一般的行為。畢竟,連自己的情緒都不能坦誠面對,又怎麼能再次書寫?每一段文字都是與自己的交流,寫著寫著不免碰觸到自己真實的想法,有點疼,像自我懲罰一樣,最近的我特別不願意正視,所以我逃走了。

不過終歸不是長久之法,安穩的假象只需要一個契機就會分崩離析,該來的總是要面對,也沒什麼事,能挺過去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武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