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二
 
 
  他同傅實走遍九州大陸的時候就該想到,一兩年也罷,豈有可能連著數十載暖冬?可那時他只顧著傅實開心便好,沒往細裡深思,否則早該注意到背後有人動了手腳。
 
  待他發現已經太遲。
 
 
 
 
 
  「炎華,我就要死了,普天之下只有你能救我,你願意嗎?」
 
  總是冷若冰霜的那人站在他面前,用一貫薄涼的語調說話,寒潭一樣的眼裡,只映出他的影子。
 
 
 
  「你這是在逼我,玄英。」
 
  他感到憤怒,從未有過的憤怒,濤天怒火和著熊熊烈焰,彼此相互助長,竟是將玄冰建成的前殿融去大半。
 
 
 
  「你瞧,只有你能驅散我體內失控的寒氣,只有你。」
 
  這麼說著,玄英只是輕輕一抬手,方才被破壞的冰殿頓時恢復原貌。刺骨冷意自他身上漫出,意時間連炎華周身的烈火都被壓制,過了大半片刻,寒氣才稍稍散去。
 
 
 
  「人間數十載暖冬,好大的手筆!知道自己命不夠重,懂得拿天下生靈做籌碼!玄英,我當年千不該萬不該,偏不該踏進你這鬼地方!」
 
更不該認識你。
 
  若非司掌冰霜的玄英,刻意不宣洩自身寒氣,尋常哪能年年暖冬。
 
  但鬱塞的寒氣積於玄英體內,遲早有天會反噬,若玄英受寒意侵蝕身殞,潰堤的寒氣再無人左右,人間必會天寒地凍,到時一片生靈塗炭,該負責的那人卻是一了百了,總歸得有人善後,總得有人替罪。這算盤打得真精,他作夢也想不到,那個冷淡的玄英竟也會算計人,還算計的是自己。
 
 
 
  「……你可願意與我元神共融?我的命,和天下蒼生,都在你一念之間。」
 
  「好一個元神共融!你明知我心許傅實,明知待我尋得百種奇花異草,便要向他求契,他才是該與我元神共融、朝朝暮暮的人!」
 
  炎華終於忍無可忍,形象全無地衝玄英咆哮。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和傅實本兩情相悅,為此甚至不惜向天帝求情,只差一步就能相守餘生,玄英卻從中橫了一腳,硬生生阻在兩人之間。
 
 
 
 
 
  直到過去百年有餘,玄英仍然清楚記得,當時炎華通紅的眼眶,以及幾欲殺了自己的恨意。如果不是護佑天下的責任刻在炎華骨子裡,他相信炎華不只不會救他,甚至還會不顧往日情份,親手奪去他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武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