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稱呼他為S,後來我想:放過我自己吧,於是改口稱他為L先生。

 

 

我們認識八個年頭,從年少到成熟,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情願我們不要認識這麼久,久到讓我足夠了解他,久到讓我把他的影子放進每個角落。我情願我們只是點頭之交,把他的消息當成茶餘飯後的閒聊,沒有擔憂、沒有欣喜,偶來相遇也不必深記。

 

 

那時我還年輕,總是死皮賴臉地纏著L先生,哪怕只是想跟他做個朋友,都得這麼費盡心力。那時候的友情多麼單純,做什麼都得拉上他一起,去哪裡都想跟著他,就連我告白前都得拉著L先生壯膽,他也是第一個看見我失戀的人,學生的友誼總是黏黏糊糊,誰也沒想過這多不對勁。

 

過了好幾年我才意識到:啊,我其實是喜歡L先生的。

從前笑話似的告白,回首卻再也想不起喜歡那個人的什麼,但是L先生的一切,我都記得清清楚楚。每次聚會視線總是追隨著他,不常見面也要賴著他傳訊息,用那些意義不明的文字期盼他能夠成為知音,如果這都不是喜歡,那我也不知道什麼才是喜歡了。

 

我想我已經錯過太多,用這麼多年察覺一份心意,我曾見過L先生是如何用心地記掛一個女孩,也曾見過他被深深地傷了心。L先生啊,這麼這麼好的L先生啊,我喜歡上他喜歡一個人的樣子,我喜歡他的全部,包含那些我曾經不喜歡的他。

 

於是我用迂回又含蓄的方式,明白地告訴L先生,關於我的心意。

我太了解L先生了,我知道他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子。所以我果然收到他溫柔的拒絕,他不曾埋怨我破壞這段友情,甚至擔心地問我是不是哭了。

但我沒有,出乎預料地沒有掉下眼淚,明明我是那麼地那麼地喜歡L先生,我卻沒有為他的拒絕哭泣,只是心裡頭一陣空落。

那麼從今以後,這些午夜夢回的思念該安放何處呢?

 

 

我們依然是朋友,但是我們都抓不準相處的距離。L先生擔心我還沒放下,而我也真的還沒放下,卻又怕給L先生造成困擾,無形之間我們越站越遠,是我讓我們落入這個境地。

我和L先生變得很少交談、很少獨處,朋友們依然以為我和他的交情甚篤,曾經我因此沾沾自喜,曾經我們能夠在電話裡交換心事。是我的錯,都是我。

 

如果抽去那層喜歡,那麼我和L先生現在這樣算什麼?

我再也沒有從前的勇氣死纏爛打,再也無法毫無顧忌地嬉笑玩鬧,如果當初不是因為那點喜歡,誰又能忍受一次次地冷臉相待?我和L先生,是不是就連朋友都快做不成了?

 

 

我能夠笑著說曾經生活有多痛苦委屈,可本質上我是個隱忍的人,不曾把我真正脆弱的樣子展露出來。大概只有L先生,只有他看過我難得一見的脆弱,可這並沒有用,我不是他心頭的白月光。

大浪裡飄搖的小船上,我曾經怕得伸手拉住他衣角,不為什麼,只是那樣讓我心安。L先生沒有說什麼,他轉頭靜靜地看了我一眼,便沒再施捨我半分關注。也許他也覺得不舒服,我想,但我還是收回手,靠著船艙把自己蜷在一起。

劇烈的風浪、船板的聲響、悶熱的船艙、不安的人們,再也沒有什麼能打擾我,只剩下L先生冰冷的眼神。

 

 

我讓自己忙碌起來,讓自己正視未來的選擇題,讓自己放下L先生,否則折磨的只是我自己。無處可去的思念就讓它擱在角落,兀自飄散。

或許有一天,我和L先生又能回到最純粹的朋友位置。

 

我期盼L先生能夠找到好歸宿,而我將繼續前行,期望在沒有他的未來裡,我能活得更好。

那些我曾經寫給S的信,再也找不到收信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武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