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居然會被瀲大點到!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紫武璇 (自己講出來好羞恥

 

2.常去的發文處?

冒天

痞客邦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大部分是手寫的,不過最近打字的變多了,手機什麼的......拿來存草稿好方便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這問題不太想回答啊......感覺一說出來就超沒志氣

 

極短篇......300字以內......以上源於文學獎的要求 (掩面

短篇 10000以下......吧 ?

長篇 我達不到的程度(喂!  只要10000以上對我來說就算長篇了啦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這要我怎麼回答啊啊啊啊啊!短文什麼的無限多!心血來潮寫到一半的那種也可以嗎!啊?(崩潰臉

已完:

罪夢彼岸、風鈴、楓林、幽竹、曼珠沙華、紅花、玻璃窗上,生日快樂、謊言、轉身、視界、冬陽、細雨、蟬鳴、殉、遺、桃夭、梨花雪、雙生子、謝謝、雨季、焰、離、逢、無悔、為王、寂寞、秘密......

可能還有一些不記得的短篇......吧?

未完:

血色傳說、幽暗之眼、The Divergent Fate、眾生系列、冰霜之花、虛實、光影、君、流年、親愛的、紙盒裡的三封信

還有很多未命名的短短短短篇 (這些坑......有填完的一天嗎

斷頭:

其實根本來講是沒有的吧,我都還是會回去看然後加上個一兩句就丟到一邊,等下次心情好再去看看(硬掰

勉強來說的話只有S.H.M這篇了吧,因為是合寫的,另外一個貌似棄坑了,所以我也果斷地跟著棄坑了(笑)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小學六年級

 

7.第一篇文章是?

火影同人文

至於叫什麼名字來著......我已經忘光了(攤手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寫出來的是自創多,同人衍生的都自己腦內幻想就好www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作家的話嘛,大概就是蝴蝶了吧,龐大的故事架構、輕鬆詼諧的語調、飽含深意的內容,很喜歡蝴蝶的文字

書的部分,我倒是挺喜歡西西的《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當然還是喜歡同名的那篇最多

音樂其實不怎麼挑耶,真的要說起來,應該是河圖《傾盡天下》專輯裡的歌,故事性很強,又留了很多空間可以腦補www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一直有人在旁邊看進度到哪(?)

 

11.投稿過否?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小說的部分沒有錄取耶

倒是陰錯陽差地讓散文跟新詩錄取了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這個不一定,最少的只有兩個,多的話嘛......記得有某篇目前預定出場角色已達到17個,只算主角群而已(捂臉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算沒有吧,都習慣一直寫到底,因為大部分寫的都是短文啊啊啊啊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不會耶,反正爆字數這種事很少出現在我身上啦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火星文注音文,真心無法忍受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沒有特別習慣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都有。高中時候多半都在課堂上寫,躲在老師眼皮底下做壞事真的超刺激www(喂!

閒暇時的話就無所謂,不過晚上產量普遍來說比較高,靈感最豐沛的時候是洗澡ing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沒有,寫就是寫,要目標幹啥?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沒‧有‧堅‧持!

以前的堅持跟節操現在通通掉光光啦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都有

高二以前是現代比較多,再之後就古代多一點,整體來說大多是架空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國內......吧?

架空要怎麼定義到底是國內還國外啊我說!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無疑問的當然是悲劇多啦www(揍飛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以前會,不過自從踏入BL這個新世界之後,就沒啥好在意的了

應該說,大部分都只剩下BL了吧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寫完後才命名,我取名無能嘛wwww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隨便取,啊不是,大概就是從故事裡找個比較有象徵意義的東西當名字吧(感覺還是好隨便www)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親情的代表大概是紅花吧,雖然自己覺得那篇是個失敗作

愛情不用講啦,這個怎麼可能少的

至於友情......大概是有的吧?如果最後沒有被我寫成基情或姦情的話......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內心跟情感 吧?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除了BE以外不能寫點別的嗎!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算有吧,看過以後都會不知不覺地用在自己的文章裡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當然要射,最好要弄到體無完膚、吊著一口氣,然後讓我再補最後一槍www

 

32.有被盜文過嗎?

沒有,至少我沒看到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尋大瀲大就是

 

34.被稱讚過嗎?

有欸,超級開心的啊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哪種意義上的不能寫作?只要我腦子還能動就能一直想一直想,要是腦子不能動了那也沒啥能交換了吧(攤手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好像沒有辦法排耶,已經是我的一部份了,無法分割,這樣要怎麼排......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靈感來時的一個小段子或是句子,通常都是內心的表達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做平常該做的事,做著做著,寫得出來的時候就繼續寫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同學吧,以前一天到晚被掐脖子威脅快點把下一章生出來(吐魂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同35題,腦子不能再動的時候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可、終究、無奈、淺笑、利刃、飛舞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家人跟長輩!很多篇都是BL向的啊,怎麼好意思讓他們看啊啊啊啊啊啊(吶喊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看一次修一次(喂!

修到自己滿意為止吧,而且每個時期看每件作品都有不一樣的想法,所以應該就會一直修改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血色傳說,這篇已經被我重新刪掉重寫過一次,畢竟那些黑歷史真的不好見人(掩面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寂寞

蟬鳴

 

47.承上,理由是?

焰--改編自朋友的故事,那個時候聽完她的敘述就自己腦補了很多,雖然後來兩個當事人看過以後都說想把我種掉www

寂寞--可能因為是最近的一篇,或是裡面的情緒真的太touch到我

蟬鳴--這可是我掉節操的第一篇啊!而且還是女生主動www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差點以為填不完了......中間還一直跑去刷網頁看遊戲(喂!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當‧然‧是......尋大啦wwww

http://wind82563.pixnet.net/blog

 

以上,感謝各位看官耐心閱讀這份我無限耍白的問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武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